很有自觉的冷门选手
 

【盾铁】【驯龙高手AU】龙时代

第二章

这眼睛可真漂亮!里面像是有星星!

Steve情不自禁地想着,看见那双眼中闪过一丝不安,于是主动上前,示好地拍了拍尾巴,坐在岩石附近低着头温和地看着它。

“哦,哦,哦,别这样看着我。”那个色彩艳丽的小家伙也坐了起来,想要和Steve保持平视,但很明显失败了。

“嘿,大个子,别把腰板挺的那么直啦,弯一点,再弯下来一点,对啦。”

“现在,进入正题。你来我的地盘干什么,大个子?”金红色的小个子龙骄傲地在岩石上转了一圈,金属碰撞和摩擦的声音响了起来,然后它跳到另一块更高大的石头上,把细长的尾巴盘在身前蹲坐了下来,懒洋洋地打量着Steve。“我可没见过你呢大个子,要知道我在这儿待了有几年了,就连那些披满毛发的会吱吱叫的小东西我都认识。”

“Steve。”

“嗯?什么?”

“我的名字,Steve。”Steve下意识地直起身板直视面前有点话痨倾向的龙,然后在对方的注视中又放松了下去。“我有名字的,别总是大个子、大个子的叫。”
就好像我不知道你个子比我小似的。他暗自腹诽。

“说真的?这么快就要交换名字了?你不会是来追我的吧!”

“什么?”

“不不不,别当真大个子……啊嗯,Steve。我只是开个玩笑。”它把双爪举到胸前摇了摇头,“Tony。我是说,我就是英俊潇洒的万龙迷Tony。怎么,没听说过吗伙计?”

“好的Tony,无意冒犯。”这小家伙可真高傲真高傲真高傲。“我并没有听说过你,但听你的语气你应该十分有名喽。”Steve没有提起自己的事,而是以Tony为话题中心和对方周旋了起来。

它从原地站起来走到潭边,用脚掌下厚实的肉垫去感受青草的柔软,潭水中映出它的倒影,深蓝色的皮肤几乎和潭水混为一体,更为深邃的眼眸在流动晃动的水中灵动起来,额头处的三道伤疤依然醒目,提醒着它冰冻前发生的一切不是做梦。

一条龙,一座冰川,一场梦,不知多少年。

“嘿你在开玩笑吧,说真的,你没听说过我?我?大名鼎鼎的Tony?”Tony显得十分惊讶,它不顾刚刚努力维持的地主形象从高处一跃而下,灵巧地降落在Steve旁边,然后在它身边左右渡步打量着它。“你从哪儿来的?冰里还是石头里?”

“冰川。”

“噢噢噢我只是开个玩笑……等等?”Tony又习惯性的把前爪摆在胸前站起来,Steve这次注意观察了一下,对方身上总是在响的硬甲不像是长在身上的,从缝隙中可以看到一丝丝棕色。

说实话Steve在冰封之前见过不少品种的龙,但还没见过这么……炫目的种类,不过它也不排除在自己沉睡期间有没有出现什么新品种,新物种也有可能,谁知道它到底是睡了一个世纪还是一星期还是一个纪元呢。
“……别开玩笑哦,我最讨厌别人骗我了。”

“不骗你。”

“真的?”

“真的。”

“你无凭无据怎么保证。”

“为什么要骗你?”Steve看着耍起无赖的Tony,和对方大眼瞪更大眼了一会儿,然后面前的小个子突然炸毛了。

“这不可能!我亲自去看过的!”Tony激动的用四肢在岩石间跃来跃去,焦躁地用爪子去磨脚下的石块,长长的尾巴一次又一次地打在石头上,溅起了不小的灰。
Steve一边晃着脑袋避开被甩过来的碎石和泥沙,一边眯着眼去看炸毛中的小个子,Tony身上亮闪闪的硬甲在逆光下变的明晃晃的仿佛在发光。

这让Steve想起来了苏醒后有一天晚上看到的流星,也是拖着长长的光痕在空中一闪即逝,不过不同的是Tony一直在跳来跳去的,而没有从空中狠狠砸到地上留下一个又大又丑的深坑。

所以这更像自己还没被发现是星盾龙的时候,有一次爸爸找到了一种弹性很好的植物果实,有它那时候的头那么大,现在大概只抵的上一个爪子,也是金红色和金黄色的,不过两种颜色扭曲在一起,没有眼前这只看起来好看。

有一阵子Steve就是靠着那个果实娱乐的,它那时太瘦弱了,几乎没有同龄的兵龙愿意跟它玩,哦,有一只……

“冰川冰原和这边隔了一条有十个你那么宽的裂谷!”面前突然放大的圆脸把Steve从回忆中惊醒,回过神来才发现Tony终于静了下来,好吧,静称不上,但至少没有再像个小兔子似的一直蹦了。

“你是兵龙吧!有常识的都知道兵龙不会飞的啊!怎么可能到这边来!”

“……关于这个,”Steve蛮确定自己没遇见过对方口中的裂谷,长而曲折的山洞倒是有不少,“能不能先冷静一下?”活了这么久,它还没见过这么容易激动的龙。“只不过是因为我从冰川来到了这里,不是用飞的,犯不着这么激动。”

“犯不着?当然犯得着。”Tony瞪了Steve一眼,然后像散了架似的慢慢爬到地上,耳朵也无精打采地耷拉到脑袋两边。

“这是对我的权威的侮辱,人类现在有近一半的地图绘制都有我的参与,而我,世人所景仰、万龙所崇拜的,伟大的,我。”

Steve听着Tony的发言,慢慢把对方所说的话在脑海中捋成一条条线索。

“我飞遍了所有大陆,找到了所有的捷径,除了这个。”

“这块大陆边界的冰川冰原和内陆之间没有路。”

“等等。”

“干什么?”Tony扬起头扫了Steve一眼,“你还想说什么?嘲笑我?”

“不不不,我们才刚认识,怎么会嘲笑你。”看到缩成一团的小个子肉眼可见地往后退了一点,Steve安抚性地又靠近了一点。“我只是想问一下。你刚刚是说了人类吗?我们的宿敌?你为什么会为他们工作?”

“……”Tony像看傻子一样盯着Steve,一个激灵坐了起来。“天啊,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不知道什么?”

“从夜煞开始的种族融合已经持续了二百多年了。”

…………

……哇哦,这个信息真劲爆不是吗。

【TBC】

被驯龙三的消息炸了出来ˊ_>ˋ
我一定要在那把刀来之前撒糖ˊ_>ˋ

评论(1)
热度(11)
© QERS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