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自觉的冷门选手
 

【小赵李】阴魂不散13

13



“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了。”



李达康看着飘在空中扁着嘴挠头的赵瑞龙,脸上青一阵白一阵。他本想着先观察一段时间,看看这赵瑞龙到底想干嘛,顺便等本恒方丈回来,再想办法找个两全的办法处理一下,并没做好和一个鬼魂正面对峙的准备,此刻看着赵瑞龙在自己甩了浴室门之后直接穿了墙又出现在眼前,心里也是七上八下,“你……你到底怎么回事儿?”

赵瑞龙面露难色,他哪儿知道怎么回事儿啊,一睁眼就成这样了:“哎哟哥哥,我也不知道啊。”


“不是你搞的?”


“我的好哥哥诶,你可冤枉死我了。我?”赵瑞龙瞪大眼睛指着自己的脸,一脸委屈,“我闲着没事儿干了把自己整成这个鬼样子?至于吗,还不如赶紧投胎去呢。”

李达康皱眉,他之前还猜测是不是这小子自己生前在香港找了什么旁门左道做了手脚:“那你小子总缠着我干嘛,就没自己去找找原因?还想一直就这样下去?”


这可就问倒赵瑞龙了,变成鬼之后他还真没意识到还有“不缠着李达康”这条路可以走,但就算他离开,他又能去找谁呢?

他家老头子估计余生都要在铁窗中度过了,两个姐姐现在也在国外躲避风声,原来关系还算近的几个人,像程度啊高小琴啊,大多跟自己一起落马了。哦,还有祁同伟,祁驴不愧是祁驴,死倔,完全不懂得“留得青山在 不怕没柴烧”的道理,临死据说还狠狠中二了一把。



他有点郁闷了,这俗世之大怎么就没那方寸之地能容下他赵瑞龙了呢?难不成他要真成了孤魂野鬼了?



见赵瑞龙不答话,李达康也烦躁起来,跟鬼魂对话这种违反常理的事本来就很考验他的意志了,偏偏对方还是这么个和自己的关系复杂得要死的主。

要说他在当赵立春大秘的时候和赵瑞龙的关系也不坏,甚至可以说是……好过头了,但这小子到底是被赵书记给宠坏了。平时耍耍孩子气还可以说是有童心,但在月牙湖美食城一事上还耍孩子气,甚至把自己的政治生涯当作儿戏,仗着他爹身居高位就在背后随意搞操作玩钱权交易,这就只能说是可恶,甚至是可恨了。

想着自己在拒绝时居然还苦口婆心地劝他,怕他误入歧途,李达康就觉得来气。赵家觉得他是喂不熟的白眼狼,他又何尝不觉得这赵瑞龙就是自己揣在怀里暖热了却因为姿势不舒服就下嘴咬他的一条毒蛇呢。



赵瑞龙低头思索了一阵,抬头就看到李达康明显有些不耐烦的神情。那种带着嫌弃的目光刺中了他心里一块陈年的痛处,像是旧伤疤被重新撕开,粘稠腥甜的液体从伤口中涌出并迅速涨起,没过了口鼻呛得他喘不过气。但心里的苦涩愈发沉重,他就愈发不愿在面上示弱。他装作若无其事地开口,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


“嘿瞧我这脑子,还真把这茬儿忘了。得,那哥哥你去歇息吧,这天儿也不早了,我去别的地方看看有什么法子没有,以后就不来打扰哥哥的清静了。”







飘在市委宿舍大院的门口上空,赵瑞龙看着路上稀疏的行人和街对面一盏接触不良忽明忽暗的灯,一时发热的脑子终于缓过神来,然后狠狠给了自己一个大嘴巴子。

呸!怎么关键时刻这么不争气呢!四十多岁的老爷们儿居然因为人家一个眼神就怯成这样!平时没脸没皮的也没见这么懦啊!

这死都死了还要脸干嘛啊!一辈子都耽误过去了难不成连最后的机会都放弃吗?!


赵瑞龙鼓起勇气转过身,刚好一号楼主卧的灯光在这时候灭了下去,他好不容易燃起的信心也被浇上一盆冷水。


嗯……既然李哥都睡了……那就先别去打扰他了……?


赵瑞龙讪讪地耸了耸肩。


况且李哥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啊,为什么他不自己去找找自己……呃,变成鬼的原因呢?或者去看看哪里有什么解决的办法?



总之,先去别处看看吧。

tbc.




为期十天的寒假终于开始了🙃🙃

然而对着一堆卷子真的开心不起来🙃🙃

评论(10)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ERS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