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自觉的冷门选手
 

【小赵李】阴魂不散番外 死刑犯的隐藏结局03

期末忙成狗了,一脑子梗没时间整,气啊😭




番外一 死刑犯的隐藏结局03



01

有句话说的好:

世上没有吃不到的东西,只有胃口不够大的人。



谁说的?

赵瑞龙说的。

02


在李达康身边无声无息地又潜伏了一阵子,赵瑞龙憋不住了,他看着他曾经几乎天天粘着的李哥一个人工作、一个人生活,与身边看似亲密的人实际上也都有着无形的隔阂,在接近半百的年龄还过着这般孤独的生活,没由来地想起了自己。

他经商的这些年又何尝不是这样的呢,富商大贾之间尔虞我诈,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利益纠葛,谁知道今夜的枕边人会不会明早起来就卷走自己的身家财产。不惑之年还保持单身,这其中不也有这很大一部分原因吗。

他想,要是他还活着,活到他李哥这个岁数,估计也是这样,唯一好一点的就是他可以有无数的床伴,想要什么样的美女有什么样的美女,而他李哥离婚前都早已孤枕而眠了好多年。

他想,其实他挺怀念以前天天在一起的日子的,那时候多开心啊,至少不用好不容易见个面还挂着假笑,两个人各怀心事地同对方虚与委蛇,那仿佛对戏的十几分钟硬是让他熬出了几个小时的疲惫。

他想,既然他们俩都到了阴阳相隔的地步了,再坏能坏成什么样呢,况且会被吓一跳的也不是他是吧。



他想,那就试试吧,反正也不吃亏,只当是了结一番夙愿。


03

是夜,田杏枝收拾好了碗碟就回了家,李达康坐在沙发上看完新闻联播,随便调了调台,调到了个娱乐节目,电视里年轻的男男女女们嬉笑打闹着,不时爆出一阵欢笑声,衬得这房子是愈发冷清。

李达康望着电视愣了一会儿,叹了口气,对着被他摆在茶几上的小相框微微摇头。



“诶,现在倒如了你的意了。”



赵瑞龙支着耳朵听,如了欧阳菁的意?啥意?



“我可真要孤独一辈子喽。”




赵瑞龙火了。

什么东西啊这是!哪有人咒自己前夫孤独一辈子的!都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呐,怎么这么恶毒呢!



他赵瑞龙跟他李哥一秒夫妻都没做过他还希望他李哥能生活开心点呢!



怎么能如了她的意!

行动!现在就行动!


04

怎么行动呢?

半夜三更,赵瑞龙盘腿飘在李达康床头犯起了难。

他李哥看不到他,要是被当成是单纯的灵异事件,叫人来把他当孤魂野鬼给除了,那才是陪了老婆本呢。

而且吧,这出场必须有戏剧性,他赵瑞龙是谁啊,排场必须要够大!

他琢磨了一晚上,也没编排出来个满意的剧本。



第二天早上,思考了一夜的赵瑞龙跟着李达康飘进书房时,依然没有任何头绪。

直到李达康盯着规划图看了一会儿,然后打开书柜,拿出一个按钉标在了光明区主干道上的某路口。


“这个路口的交通状况很差啊,得让他们整治一下。”



赵瑞龙看着规划图上的按钉,嘴角向上扬起。



05


赵瑞龙上大学那阵子正好国产单机武侠游戏兴起,他小时候正经书没好好看,武侠小说倒是看了不少,因此对这种东西感兴趣得很。

每次出了新游戏他总要托人第一时间整回来,然后和几个好哥们买通拿钥匙的大爷,溜进学校的电脑教室,不把游戏摸个门儿清绝不罢休。

当时电脑都没怎么普及,能上的网页少得可怜,更别说找游戏攻略了,偏偏那时的游戏又一点都不亲民,怪强得要死不说连个任务提示都没有。

他们几个就一心窝在电脑教室里,一台电脑前面摊三个笔记本,一个记道具和怪的属性,一个记npc地点坐标,一个记主线剧情,硬是把什么场景的哪个犄角旮旯里藏着什么道具都记得一清二楚。


于是自诩为“专业玩家”的赵瑞龙一伙人在听说两小时内通关某游戏可以打出隐藏结局之后,牟足了劲在电脑前面蹲了快一个月,失败了无数次,终于掐着点在两小时内过完了不知是几周目的剧情。


结果呢,隐藏结局什么的不过是谣言,几个人顶着黑眼圈捶胸顿足,大骂假话害人,也许是心灵由此收到创伤的缘故,在那之后赵瑞龙对电脑游戏的兴趣也淡了很多。虽然进入新世纪之后计算机技术飞速发展,游戏行业也是百花齐放,但那时候赵瑞龙对这些东西真的是一点兴趣都没了,他一心一意投入商海,尽情享受金钱带给他的无上快乐。


被人堵在门口的那一刻,他就想,得,这就是他的结局了,他这盘游戏算是打完了。

都说祸害遗千年,可惜这条没在他身上灵验。




他怎么也没想到,本来以为是终点的死亡之后,居然还真有属于他的隐藏结局。

07


还有一句话说的也很好:

只要你想吃,死了也能吃到。



这又是谁说的?

还是赵瑞龙说的。



番外一 END

评论(6)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ERS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