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自觉的冷门选手
 

【小赵李】阴魂不散番外 死刑犯的隐藏结局02

再更一次番外一就完了,他李哥就要和鬼小赵正面对峙了

想想还有点小激动x





番外一 死刑犯的隐藏结局02




01

早上,李达康坐在桌边吃早餐,赵瑞龙杵在旁边看着。

下午,李达康站在办公室里训人,赵瑞龙杵在旁边看着。

晚上,李达康扶着办公桌看规划图,赵瑞龙还杵在旁边看着。



赵瑞龙侧卧在空中打了个哈欠,怎么说呢,真不能怪程度剪都剪不出什么有看点的东西,他这哥哥的日常生活还真的是特别——

无聊。

02

这样的生活方式让赵瑞龙想起了他们俩刚认识的时候,那时候李达康刚当上他爹的大秘,他刚考完高中正放着暑假。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赵立春发现,他这个颇为满意的新大秘对付自己天不怕地不怕的宝贝儿子很有一套,偏偏他家这不服管的小祖宗居然还真听人家的话,于是替自己管教儿子的重任就落在了李达康肩上。


具体怎么管教呢?反正放暑假,自己也没时间看着,那就让李达康带着他呗。


然后赵瑞龙就成了李达康的小跟屁虫,吃饭跟着,工作跟着,休息跟着,周末也跟着,走到哪儿跟到哪儿,跟得省委秘书处的人都学会通过赵瑞龙来判断李达康的行踪了。


“诶你看见李处长了吗?怎么不在办公室呢?”

“哦你等一会儿他就回来了,小赵还坐在那儿呢,估计是去上厕所了。”


其实本来上厕所他也想跟的,但他看着这位李处长的脸色快黑成锅底了,最后还是乖乖地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

03

一开始赵瑞龙之所以肯乖乖地当个小尾巴,其实是在跟他爹赌气。


你不是让我跟着他吗?好啊,那我就一直跟着他啊,看看谁先嫌烦啊。


结果跟了没几天他就发现,他这跟随对象的生活实在太枯燥无味了,工作时间在工作,休息时间还在工作,可以说是一心扑在了工作上,这让好不容易放个大假的赵瑞龙心里打起了鼓,难道他这个暑假就要这样荒废了吗?


不,他不依,同时他也不愿就此向他爹妥协,于是他把目标对准了李达康。


又是个风和日丽的周末,正好休息的李达康一大早就听到了敲门声,打开门,跟屁虫笑得跟朵花似的背着个大背包杵在宿舍外边。



好哥哥,我带你出去玩吧。



那是赵瑞龙第一次喊李达康哥哥,带着讨好人的故作亲昵,嬉皮笑脸地开口。



结局是李达康没禁得住赵瑞龙的软磨硬泡,他知道赵瑞龙的小心思,自己也觉得让一个十六七岁的小孩儿跟他一样生活里只有工作实在不近人情,就两个人一起跑出去玩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赵瑞龙缠着李达康的时间越来越多、越来越多,赌气什么的被抛在了脑后,他愿意跟着他李哥,谁还拉得住他?

等赵瑞龙意识到他俩的关系不仅转好而且好得有点过的时候,他已经会在李达康给他辅导完功课并留宿在他家后跟人家赖在一张床上还咯吱人家了。




浮在空中的赵瑞龙又打了个哈欠,问题是,现在他怎么才能像当初一样把他李哥从这种无趣的生活中解救出来呢。

他可是死都死了呀。

04

这样无所事事的日子持续了一阵子,转机出现在一个李达康吃完饭对着欧阳菁的小相框叹了半天气的夜晚。

半夜李达康躺在床上睡觉,赵瑞龙在屋里荡来荡去,最后停在了相框前面。

赵瑞龙是不喜欢欧阳菁的,在他看来,这个有公主病又爱撒娇的女人是配不上他李哥的。年轻时欧阳菁虽然是校花,但毕竟老了老了,姿色不敌从前,心性却没有一点长进,所以才让人这么轻易就钻了空子。他想,暗地里有那么多双眼睛盯着他李哥要看他出丑下台呢,这种人只会拖了他的后腿。



连赵瑞龙都不得不承认,他自己也曾经是那些眼睛中的一员,而且差点就要得逞了。

没办法,他们俩真的不是一路人,既然立场对立,那就各自为战,所幸他李哥在为了自己的追求可以六亲不认这件事上和他倒是异常的默契,明枪暗箭应出则出,心狠手辣绝不手软,都说战场上兵不厌诈,这官场、商场中又何尝不是呢?



此刻赵瑞龙倒是某种意义上的“脱离尘世”了,生前拼命去保的那些东西终究没能保成,该还的债也搭了命还上了。从“玩家”成了“局外人”,他倒乐得洒脱。





但是老子就是不喜欢你欧阳菁!赵瑞龙并拢右手食指中指狠狠戳向相框里的欧阳菁。








相框应声倒下。




嗯?

赵瑞龙看向自己还没缩回来的右手。

05

赵瑞龙本来以为只要集中注意力就能碰到东西就够让他惊喜的了,结果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

又是一个李达康在家加班的晚上,赵瑞龙飘在他李哥和墙上挂着的规划图中间,假装对面的人目光深刻地盯着的是自己,而不是京州市千千万万的人民群众。

这时手机响了,李达康拿起来,赵瑞龙凑过去看了一眼,屏幕上面“沙书记”三个大字差点闪瞎他的鬼眼。


都十一点了还给下属打电话这人想干嘛啊!赵瑞龙有点恼,他对沙瑞金的意见非常大,不仅在于他一空降汉东就沸沸扬扬传起来的沙李配,这种政治组合他见得多了,他爹以前还有好几个赵什么什么配呢。


关键是政治斗争啊政治斗争!


这就是朝廷派下来屠了他赵家的钦差大臣啊!赵瑞龙恨得牙痒痒,脑袋使劲儿往李达康脑袋边凑,想听听这个沙瑞金大半夜的到底打电话给他李哥有什么破事儿,结果一阵头晕目眩,好不容易缓下来,手机那头沙瑞金还“喂喂喂”个不停,他干脆一把掐了通话,靠着书桌揉了揉太阳穴。





……嗯?

赵瑞龙低头看了看明显不属于自己的温热身体。

06

对于能附身这个事儿,赵瑞龙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他借着李达康的手把这幅身子从上摸到了下。



……其实没那么十八禁,他就是上下拍了拍,感受了一下活人身体的肉感,虽然他李哥身上也没什么肉吧。



实际是赵瑞龙的李达康愉快地拿起桌子上的苹果啃了一口,多汁的果肉在口中迸裂,酸甜的汁液顺着嘴角流出了一点,被他舔了回去。

他又在屋里转了一圈,也不敢占着李达康的身体太久,就琢磨着退出去的方法。他虽然成了鬼,但对这方面的知识也几乎一无所知,这样时间长了会不会对李达康的身体造成什么不可逆的影响,他还真不敢说,也不敢轻易尝试。




最后他努力回忆了一下学生时代听的鬼故事,狠下心扇了自己一巴掌。



07



看着趴在桌子上还没醒来的李达康,浮在一边的赵瑞龙叹了口气。

以后还是小心点少附身吧,瞧瞧李哥这脸都被自己扇得有点红了,他还怪心疼的。

tbc.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ERS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