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自觉的冷门选手
 

【小赵李】阴魂不散07

*ooc属于我






07

“……还有事儿?”李达康看着汇报完了工作还赖在他办公室里不走的赵东来,对方本来还有些担心地瞥眼瞅他,听见他跟没事儿人似的发言则是把眼睛瞪得像铜铃。

“李书记,您家里那事儿……怎么样啦?”黑猫警长对他挤眉弄眼,拼命暗示。

“什么事儿啊?”李达康一开始没反应过来,看到对方面露难色才突然意识到这个打虎英雄在这儿别扭个什么劲,“哦,你是说……咳,灵异现象是吧。”

李达康还不是很习惯说出“闹鬼”这种封建气息浓重的词汇,只好折中挑了个现代感强一些的,虽然性质都一样。

看着赵东来啄米似的猛点头,还面带惧色,李达康决定先不告诉他这会儿他坐着的沙发边上那盆吊兰光今天上午就自个儿跑到办公桌上四回,还都是他嫌碍事亲自搬回去的。

“嗨,那还能怎么样啊,等周末去找个……呃……高人,对,找个高人来看看,有什么咱就收什么是吧……”李达康把笔往桌子上一撂,向后靠上椅背,“反正影响也不大嘛。”

赵东来的神情充分表露了他对作出此番言论的李达康的由衷敬佩。

“李书记,那可是闹鬼啊……那天之后就没再发生点什么?”他的语气里有一丝莫名的期待,“您不害怕吗?”

李达康摸摸后脑勺。

要说怕……

一开始他是被吓到了,尤其是自家墙上最开始出现的那排字,到底年轻时他也没少看《聊斋志异》呀、《山海经》呀之类有点奇异色彩的东西,饶是他身为“原”坚定的无神论者,初见异样也是吓得够呛。

但这种事一而再再而三地来他就有点习惯了,毕竟说白了也就是物品自己移动,也没伤着谁动着谁,和小时候听村里老人说的害人恶鬼完全不一样,况且……


这鬼不是很大可能是赵瑞龙嘛,不会真拿他怎么样的。


李达康在这件事上有种莫名的自信,当然这一点他没告诉赵东来。




“……李书记,不用说了,我真是太佩服您了。”赵东来最后没听他说完关于旁边这盆吊兰上午到底自己移动了几次,就双手抱拳给他拱了个手,飞快地起身告辞了。李达康见人走了,就坐正继续处理起了工作。




没过一会儿,他的余光瞟到不知何时跟前又多出了那盆有些烦人的绿色植物,吊兰最长的那根叶子从桌沿伸出去,像是在被人有一下没一下地拨撩,弹上来又被无形的力量压下去,上上下下自娱自乐。


半响,李达康扁了扁嘴,叹了口气,他做出了个一个重大的决定,虽然这个决定在几天前的他看来可能十分的、极其的愚蠢。



“瑞龙啊。”他开口,吊兰的叶子又一次弹回来,却没再被压下去,晃晃悠悠的幅度越来越小。



看来他猜对了。




“你这是何苦呢?”





咔嚓。

一截被掐断的叶子掉在了地上。

tbc.

距小赵同志正式上线又近了一步,为自己鼓掌x

评论(1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ERS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