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自觉的冷门选手
 

【小赵李】阴魂不散06

*ooc属于我




06

虽然遇到了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但日常还是要继续,投入工作的李达康根本没心情、更没机会去在意这些乱七八糟的事。

况且这种事情也不是他在意一下就能解决的,他索性全当什么都没发生,自动忽略掉偶然突然从沙发边跑到办公桌上的吊兰,以及总是自己转个面朝向自己的电子表。


如果忽视小金周一早上看到难得起晚的李达康之后脱口而出的“书记您今天看起来气色真好。”的话,确实是和平时都一摸一样。


白天的生活如往常一样进行,晚上却有点不一样。原来李达康从不做梦,这两天他却天天做梦;只是做梦就算了,做了一宿梦一觉醒来他非但没有感到疲惫,反倒觉得比平时都精神,心情也倍感轻松。


梦的内容他也都记得清清楚楚。


周日晚上,他梦见晚上刘妈做好了宵夜,一菜一汤冒着热气摆在桌子上,他就着小碗扒几口米吃一口菜,十七岁的赵瑞龙趴在桌子对面看着他,看着还笑着,他们两个都没说话,他就安安静静地吃饭,一顿饭好像永远吃不完一样。

直到早上手机铃响起,他从睡梦中惊醒,从床头摸过手机,是秘书小金。他一般都是七点整自然醒,从来不用人叫,这会儿再一看表,周一 早上八点二十,平时这个点他都坐上车了,他赶紧从床上蹦起来简单收拾了一下,匆匆冲了出去。



周一晚上李达康长了记性,睡前定好了七点的闹铃,于是他躺在接待所的床上,伴随着难以适应的窒息感和失重感再一次有些难受地睡去,沉入梦里仍是安静又惬意的回忆。

这一次是他和刚高考完的赵瑞龙缩在一起看电影,赵瑞龙从影像店借了录像带,在地板上铺上褥子席子,在李达康要离开时拉着他不让他走,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邀请他一起看恐怖片。

结果赵瑞龙借错了片子,电视机里播放的是勉强和“恐怖片”挨得上点边的《倩女幽魂》,结尾的时候赵瑞龙哭得稀里哗啦的,他一边用纸巾抹眼泪擦鼻涕,一边躲着不让李达康看见自己的蠢样,一边闷着嗓子说,多惨啊,要是我是那个书生,要了我的命也不让小倩离开我。


李达康好笑地看着他,看完了电影连男主名字都记不住,还这么入戏。


不是挺好的吗,小倩到了她该去的地方。


哪儿啊。赵瑞龙顾不上躲他了,扭过来跟他对峙,小倩肯定也不想走啊,一直待在一起多好啊。






这次李达康是被闹钟叫醒的,七点钟天才蒙蒙亮,一点微弱的光从拉上的窗帘后透过来,他坐在床上愣了一会儿,然后起身洗漱穿衣服。


车窗外熟悉的街道不断向后掠过,司机小刘把车载电台调到新闻频道时经过了个音乐节目,正放着《路随人茫茫》*,李达康出声叫住小刘,歌就放了下去。

李达康并不会粤语,但这词却熟悉。考完试那一阵子赵瑞龙嚷嚷着要学粤语,就抄了这首歌天天鬼嚎似的唱,结果歌没学会,粤语也没学好,倒是李达康把词和发音都记了下来,想忘都忘不掉。


路里崎岖崎岖不见阳光,泥尘里快乐有几多方向。


“李书记您还会唱这首歌啊!”小刘从后视镜里一脸憧憬地看向下意识哼出声的李达康。

“……看着路。”


李达康闭上嘴不再唱,刚好歌也放完,下一首是最近的流行歌,他就叫小刘把广播调到了新闻,自己盯着窗外出神。



这小子这是要当小倩啊?李达康抿着嘴,记忆里红着眼的小青年和后来油嘴滑舌玩弄钱权的臭小子重了影,他摇摇头打消自己乱七八糟的念头。

……我又不是宁采臣,他哪儿能来缠我啊。


他又想到了什么,却不愿深究,放任思绪飘远。


……这臭小子的粤语肯定早就学精了。最后他想。

tbc.




*《路随人茫茫》是87版《倩女幽魂》的主题曲,张国荣演唱,11年电影重拍新版的时候又用作了片尾曲。


我不该夜里码字的,最近一到晚上就困文风跑偏得不行😭

评论(5)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ERS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