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自觉的冷门选手
 

【小赵李】阴魂不散04

*ooc属于我




04

“李伯伯再见!”小女孩透过车窗向李达康挥手,赵东来也放下驾驶席的车窗,看向站在市委大楼门口的李达康:“李书记,那我就先带着孩子去玩了。您……您这两天还是暂时不要回家比较好。”

李达康点点头,他这会儿还有点头晕。在亲眼见证了超自然现象之后,李达康还没来得及有所动作,赵东来就用夹麻袋的方式夹着他逃似的冲出了市委一号楼,还拉上了原先在客厅观望的田杏枝。

两个惊魂未定的人给一头雾水的杏枝说明了楼上的状况,耿直的田杏枝同志当即决定最近都不来上班了,还说她可以去问问她那些姐妹们,看能不能找来大师做做法什么的。

事到如今,再说什么“什么大师不大师啊都是江湖骗子”或者“找人来市委宿舍做法让人看见我这老脸往哪儿搁”都显得十分无力,李达康默默无言,阴沉着脸独自想着什么。

三个人陷入沉默,这时赵东来的汽车后门被大力推开,一个小女孩儿气呼呼地朝赵东来大喊:“爸你还走不走了!”赵东来这才想起来今天的主要任务。

于是杏枝坐公交车回家放假,赵东来带着孩子去游乐园继续被打断的行程,家里闹鬼无处可归的李达康左看看右看看,在心里感慨了一下,最后决定:

“我……我去工作吧。”




说是去工作,其实周末人都放假了,工作也都做完了,这会儿李达康把公文包放在办公桌上,脱了大衣搭在衣架上,一时还真没什么事好做。

哦,不对,还有个相当重要的事。李达康坐在办公椅上陷入了沉思。

经历了这么一茬儿,李达康不得不承认,可能,确实是有什么他看不见的玩意儿在作怪。这样一想,似乎最近发生的很多怪事都能解释了,但是他还是不明白。

怎么就是他呢?人说身正不怕影子斜,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这些年来他做事永远坚持原则,从未愧对良心,更不要说有什么亏心事。是,他作风强硬,他锐意改革,为此得罪过不少人,也没少遭到误解,但说被鬼怪缠上……

他真的不理解,这怎么就会发生在他身上呢?

又想了会儿,李达康实在想不下去了,他向来不信这些东西,自然也就不了解这方面的事情,思来想去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反倒扰得自己心烦意乱,干脆开门走到秘书小金的办公桌前,抽出一摞还没经过整理的文件,自己整了整,带进办公室加起了班。

投入工作的李达康心无旁骛,什么神呀鬼呀的都被抛到了脑后,没了秘书提醒时间,等到抬起头时才发现已经下午五点多了。揉了揉饿过劲儿了的肚子,常年患病的胃袋空空如也,这会儿有些疼了,李达康想起之前每次犯病时要他半条老命的疼痛,有些后怕地起身找药。

抽屉里?没有。

柜子里?没有。

小金桌子上?没有。

李达康额头上渗出细密的冷汗,腹部传来的疼痛愈发剧烈,又在小金桌子上翻找了几下,他转身回屋准备拿上钱包去一趟药店。

穿上了外套,他伸手去关桌上的台灯,手刚抬起就僵在半空。

一板胃药安安静静地躺在他刚才审批完的文件上。





“喂,杏枝啊,你知道京州附近哪座寺庙比较……呃……灵验的吗?哦,好,那下周末的时候我去一趟。没事儿,不用你陪了,我自己去。嗯,就这样,挂了啊。”

tbc.



小赵同学,你刚干个好事你哥就要找老和尚收你了,就问你怕不怕(x

评论(9)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ERS_ | Powered by LOFTER